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零壹论坛之二十六讲: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平研究员来学院作学术访问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黄守军)2013年5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以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华罗庚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平研究员,在数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Global solutions to inhomogeneous Navier-Stokes system》的学术报告。

张平研究员是国际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著名数学家。特别地,他在薛定谔方程半经典极限、Navier-Stokes方程组等重要研究方向做出非常突出的贡献,在国际顶尖杂志CPAM, ARMA,CMP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报告中,张平研究员回顾了Navier-Stokes方程研究的最新进展,着重介绍课题组在非齐次Navier-Stokes方程组的原创性工作,其中包括我院青年教师费明稳博士在其课题组做博士后所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老师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同时结合国际和国内研究情况,对学生和青年老师提出殷切期望,报告会充满了爱国主义情怀。听完报告,大家踊跃提问,热烈讨论,受益良多。

学术报告由副院长任永教授主持,院长祝东进教授、束立生教授和部分年轻老师出席报告会。学院相关方向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这次学术报告会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和提高相关专业老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