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零壹论坛第24讲:浙江大学博导刘玉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陈付龙)  2013年428日下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刘玉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中轴骨架的高效提取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刘教授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研究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的研究,介绍了中轴骨架的定义、属性、一般算法、加速算法和应用,分析了运用漫延法高效提取中轴骨架的基本思想和方法,解决二维和三维图像的压缩存储和高速运算问题。

报告由殷晓斌副院长主持,罗永龙副院长和部分计算机专业教师出席了讲座,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听取了刘教授的报告,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现场交流积极,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刘教授的报告对拓宽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推动我院计算机专业青年教师学术科研水平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