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零壹论坛系列报告之21:东南大学博导陈建龙教授应邀作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崔建)  3月29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江苏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校友、东南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陈建龙教授应邀作题为“广义逆理论的某些进展”的学术报告。数计学院副院长殷晓斌教授主持报告会,数学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建龙教授以广义逆理论的产生、发展及最新的研究进展为主线,结合线性代数理论、矩阵论及计算数学,阐述了广义逆理论的重要性和实用性。陈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诙谐,并不时的与师生互动,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他激情四射的活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地感染了大家,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陈建龙教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复试的相关问题,耐心的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并鼓励大家要不断努力、奋发向上。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