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208讲:哈尔滨工程大学徐润章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11月25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徐润章教授应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零壹论坛第208讲作题为“Global well-posedness of coupled parabolic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费明稳教授主持,学院朱敏教授、孔凡超副教授、王定怀老师、刘吕桥老师、王昊老师、陈尧尧老师以及应用数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润章教授首先从波方程、热方程以及薛定谔方程出发,介绍了一类反应扩散方程的初边值问题和相关的生物背景。然后,徐润章教授围绕这类方程解的全局存在性、爆破性质以及大时间行为,阐述了研究该类方程的数学难点,并且介绍了其与合作者得到的系列最新成果,特别是徐润章教授团队通过分析初始能量的高能情况和低能情况,证明了这类方程的适定性问题。最后徐润章教授提出了部分还没解决的重要公开问题。

 报告结束后,徐润章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我院数学学科特别是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