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49、50讲:北京化工大学兰光强博士和南京大学宋玉林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718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兰光强博士和南京大学宋玉林博士应邀到我院讲学。报告由范锡良教授主持,申广君教授、崔静教授、刘晓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兰光强博士首先报告,他的报告题目是“p-th moment(o<p<1) exponential stability of modified truncated EM method for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兰光强博士主要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讲述了研究该课题的背景、所做工作及与合作者合作过程中的交流与思维碰撞。兰光强博士还向我们介绍该课题所需要的数学基础和研究工具。

 

 

宋玉林博士接着作报告,他的报告题目是“Regularity for Mean-field SDEs Driven by Jump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宋玉林博士首先介绍报告的研究背景,以及有关的研究进展。宋玉林博士从Malliavin导数的相关概念引出了带跳过程的随机微分方程的均值场问题最后,宋玉林博士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总结。

 

 

两位博士的报告都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会后,参会人员就报告涉及的相关内容及该课题的后续进展进行讨论与交流。报告会扩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