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47讲: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虞克明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方雪1217日下午,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虞克明教授应邀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作了题为“Bayesian Quantile Regression and its Current Developm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何道江教授主持,方龙祥教授、许凯副教授、贺磊博士等教师及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虞教授首先从现实生活中一些实例引入贝叶斯统计的思想,然后详细介绍了贝叶斯分位数回归原理、方法以及抽样算法。最后,虞教授指出了一些有待于进一步探索研究的相关前沿问题。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涉及的相关内容以及后续研究进展同虞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此次报告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对于促进学院的科研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