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37讲:华东师范大学袁海荣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624,华东师范大学袁海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定常高超音极限绕流问题及双曲守恒律方程组的测度解》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学院教师黄守军、潘亚飞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袁海荣教授首先介绍定常高超音绕流问题的研究背景和最新的研究进展,然后介绍三种类型的定常高超音极限绕流问题,利用最近发展起来的双曲守恒律的测度解的概念进行研究,并给出分析和证明的关键之处,且注重与已有结果比较,解释了物理现象,展示了测度解概念的合理性以及有效性同时,袁教授给出高超音极限绕流问题相应的初边值问题解的构造及其有关性质的讨论。最后,教授介绍了后续拟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对测度解今后发展的展望袁教授的报告注重结合物理背景,注重合理而自然地提出数学想法,对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富有启发意义。

    报告结束后,教授和大家进行了讨论。本次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偏微分方程研究方向的对外学术交流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