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四十四讲:台湾省周云雄研究员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622午,台湾省数学研究所的周云雄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题为Simulated annealing with applications to evolutionary prisoners dilemma gam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华明老师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听取了周云雄研究员的报告。


报告会中,周云雄研究员就两人参与的囚徒困境作了精彩的描述,然后将之拓展到三人参与的情形,最后建立了五人及五人以上参与的博弈论模型,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从具体到抽象、从特殊到一般的数学思想,为以后的数学研究提供了方法和养料。

周云雄研究员结合自身数学研究的经历,和与会老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给与了大家数学方法上的指导和精神上的勉励,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