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尊敬的2021级新生家长:

您好!

2021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年,我们朝气蓬勃的新生同学们,生逢盛世,大有可为。在这里,我们热烈祝贺您的孩子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并对您的辛勤付出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与感谢!

数学与统计学院具92年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0人,其中教授2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人。学院现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本科生考研率和就业率连续多年稳居学校前列。学院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1人。数统人秉承严谨、质朴、务实、求真的精神,形成了勤学慎思的优良学风,搭建了“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等各类竞赛平台,打造了以“向日葵零壹课堂”“师大印记”“雷锋驿站”“心悦小筑”为代表的四叶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开展了“双迎晚会”“最强大脑”“零壹演说家”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您的孩子在这里定会收获缤纷美好的未来。

大学是孩子人生的新坐标和新起点,为了帮助您的孩子愉快而充实的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我们提三点建议供您参考:

第一,在大学里要过好集体生活。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宗旨,制定了完备的规章制度,旨在规范、引导、教育学生,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家长朋友们理解并给予支持和配合,提醒孩子坚守诚信,适应集体生活,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及时与辅导员保持沟通与联系。

第二,在大学里要继续专注学业。学习依然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对于新入学的同学们来说,规划好大学生活,学会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希望家长朋友们督促孩子继续专注学业,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由于专业课程较为繁重,为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院要求新生在第一、二学年统一上晚自习。

第三,在大学里要学会全面发展。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我们也要积极支持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班级集体活动,多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并和谐相处。希望家长朋友们鼓励孩子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会独立自主,自立自强。

家长朋友,孩子的成长成才成功离不开孩子的自身努力,更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教育。我们想邀请您一起开展好家校共育,共同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让孩子度过一个美好而成功的大学时光。

青春吐芳华,风好正扬帆。今年九月,相约师大。

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7


温馨提示

1.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21级新生报到当天(具体事宜以通知为准)

地点: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具体事宜以通知为准)

主要内容:学院简介、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现场交流等。

     热烈欢迎各位家长参加!



2.2021级新生关注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微信公众号:

gh_74032c9bced49月份以后会陆续为大家推送学院的最新动态和开学各项事宜。

  热烈欢迎各位家长关注公众号!

3.为方便同学间交流和通知开学各项事宜,2021级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以及班级QQ群如下,请各位同学在开学前加入班级群:

专  业

辅导员

联系方式

班级QQ群号

2021数学与应用数学

陈华玥

18900537238

547557128

江    锐

19944504513

刘雨倩

15656101920

2021统计学

江    锐

19944504513

646662639

4.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新生入学班会:

时间:2021级新生报到当天(具体事宜以通知为准)

地点:教学楼,具体班会教室由辅导员在各班级群里另行通知

班会时需提交如下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说  明

1

学籍档案

1.由高中邮寄来校者,不必提交,只做登记;

2.自己携带者,班会现场提交给辅导员,在提交之前,请妥善保管,切勿遗失;

3.档案中务必含有高考报名登记表以及高中学籍信息材料,否则无法及时归档。

2

党团组织关系

1.由高中邮寄来校者,不必提交,只做登记;

2.自己携带者,当晚提交给辅导员,在提交之前,请妥善保管,切勿遗失;

3.材料中务必含有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否则无法证明团员身份。

3

户籍迁移证

1.自愿办理,非强制要求;

2.由原户籍所在派出所出具该证件并盖章。

4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如若提交,需如实详细填写,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支撑材料

5

贷款相关材料

办理贷款前请仔细阅读相关文件说明(已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来),办理后的相关纸质材料,如回执等请妥善保管,及时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