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各系、各学生班级: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拉力计划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0]6号)、《安徽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字[2016]32号)、《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20]48号)和《关于招募安徽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1-2022年度)的通知》(校学字[2020]3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长:任  永、陈树贤

副组长:何道江、王  方、孙国正

员:费明稳、申广君

二、推荐名额

专业

学生人数

普通类名额(名)

竞争性名额(名)(不含特长生)

数学与应用数学

158

10

0

统计学

70

4

1

合计

228

14

1

三、推荐程序和日程安排

(一) 922日前,制定推免工作实施办法,及时向2021届学生传达推免工作实施办法和工作通知,同时做好推荐对象的摸底排队及有关材料准备工作。确定所有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名单,并向全院师生分专业张榜公示。

(二)922日至27日,学院根据推免名额和专业课排名顺序,确定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名单,并分专业按照1:1的比例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同时,每个专业可公示2-3名候补人选(必须注明候补)。公示前,学院须与学生就推免类型(专业型或学术型)达成书面协议,相关材料留存备查。

(三)928日,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后,学院向校领导组报送经公示无异议的分专业推荐名单(按照1:1比例上报,公示的候补人选同时报送,不得超限报)及有关材料。

(四)10月12日至1015日,通过省招办审核的推免生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基本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费,选择报名志愿,学院积极协助学生联系接收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推荐工作中,坚持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原则,真正把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推荐出来。

(二)积极向中科院、“双一流”大学(学科)推荐免试生。

(三)所有获得推免资格并落实接收单位的学生,必须参加挂职锻炼、顶岗实习等学校统一安排的实践活动。

(四)所有获得推免资格并落实接收单位的学生,学校不予签发就业协议书和报到证。

五、材料报送要求

学院确定的推免学生信息(含正式和候补人选)于9月28日前,通过《安徽师范大学推免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210.45.192.177/)上报,信息录入后,需同时报送以下材料:

(一)《学院推免生最终确定人员名单汇总表》(系统生成)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成员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二)《安徽师范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表》(系统生成)学生签名、学院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三)《安徽师范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竞争性名额申报情况一览表》,其中,以“特长生”参加竞争性名额申报的,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1. 学生本人申请、教授推荐信(须手写、签名)。

2. 学院意见(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3. 本人具备“特长生”的各项证明支撑材料。

(四)研究生支教团报送材料要求参见学校关于招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有关通知。

特此通知。

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年九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