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物电学院刘小明教授应邀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编辑:周木兰 预审:徐林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贯彻我校课程思政工作方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专业育人能力,2022年5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刘小明教授作《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探索与实践——以<高频电子线路>为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线上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徐林主持。

报告中,刘小明教授结合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建设模式,并结合自己承担的《高频电子线路》课程讲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环节,从理解政策文件、明确课程定位、修改课程大纲,厘定建设任务、建设原则和方法、素材选取和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通过列举课堂章节中的具体实例,示范了如何基于专业素材进行思政元素开发,并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工程认证、专业认证、学生发展相结合。从报告可以看到,良好的课程思政建设育人成效显著,能更有效地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通过此次报告会是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设计和统筹规划,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在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加强教学设计,找准育人元素的切入点和呈现方式,使学院教学工作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