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疫情期间不停“学”,云端相聚传温情——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未返校学生“云端”见面会

编辑:陈华玥 预审:陈孟奇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未返校学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云端”见面会的重要作用,同时为全面了解未返校学生家乡疫情情况、就业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等,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12日下午17:30在学院204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年未返校学生“云端”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现场参会,学院所有未返校学生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毕昌喜主持。


8位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学生代表轮流发言,他们分别从家乡的疫情情况、生活情况、就业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发言,同时提出了自己目前所遇到的问题,问题主要包括:大概何时才能返校、毕业答辩是线上还是线下、刚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应该考虑哪些重要指标以及进入新单位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针对同学们交流发言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以自身亲身经历为例,给了同学们很好的建议。

最后,芮先红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未返校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疫情期间自我防护,遵守自己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二是加强居家期间自我规划,毕业班要积极求职,非毕业班同学要好好学习网课,要自律自觉地保证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加强与学院沟通,若遇到困难及时提出,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数统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关怀工作,此次“云端”见面会的成功举办,既是我院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增加学生与学院双方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