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2019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暨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编辑:陈华玥 预审:陈孟奇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就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关考研就业技巧,了解更多相关信息,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和统计学专业分别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暨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于2022年4月6日晚开展考研、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崔建老师、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吴问吉、赵雨晴、胡雪及韩小芳受邀进行了经验分享,分享会由辅导员毕昌喜主持。在分享会上,崔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结合实例,为同学们提供建议。针对考研的同学,介绍了数学专业的考研情况,并给出备考的建议。面向就业的同学,建议同学们着重提升师范生技能,并早日考取教师资格证。分享结束后,崔建根据同学提问,与同学们进行点对点的交流。吴问吉、赵雨晴、胡雪与韩小芳从保研、考研及就业等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他们针对如何准备保研和夏令营、选择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如何规划自己的复习计划等方面介绍了诸多的技巧与方法。作为数学专业的考研学生,他们还向低年级同学特别介绍了掌握扎实的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数学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4月7日下午,2019级统计学专业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陈华玥主持。本次会议共邀请到2018级统计学专业袁佳、陈宸、董羽婷、葛睿滢、薛梦洁、杜天娇和程学峰七位考研成功的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会议过程中,7位主讲人分别从考研复习时间节点和阶段、单科复习经验、复习书目和题目推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袁佳、陈宸就自己的备战计划、所做的题目、所看的网课等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一志愿选择的重要性;董羽婷、葛睿滢分别根据自己所考入的院校,进行有针对性的考试题型分析,并分享了相应的复习材料;考入同一院校的薛梦洁和杜天娇也全面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历,强调即使本科期间的成绩不优异也不应该成为自己前进的阻力;程学峰强调每个人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


 

据悉,本次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考研和就业要提前做好规划,做好充分准备。数统学院历来重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多措并举,鼓励学生打牢专业基础,历练扎实技能,帮助学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