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注重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

编辑:张春光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为深化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师范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师范生教学技能成长步伐,5月9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辅导培训。我校校友、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叶详才老师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100余名本科、硕士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徐林主持。

叶详才首先从教师专业标准、面试大纲解读、结构化答辩、情景模拟教学、新课改与面试、试讲试题等方面介绍了面试环节和过程。他重点对结构化面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课例分析讲解答题思路,给出解答示范。并基于教案编写框架结构的分析,结合例题设置等内容对如何备课上课进行了重点演示。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叶祥才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分配面试时间、布置课后作业、设计教学情境等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整场报告会讲解生动,内容丰富,又引人深思,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帮助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备考阶段的学习效果,更坚定了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的信心。

徐林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多实践、勤练习,注意面试礼仪、调整心理状态、从容自信应考,并预祝大家顺利通过面试。

本次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及模拟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教师资格面试和教师编制备考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给同学们面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对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素质,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教学热情,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数学教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