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子在国际数学节“疫”起玩转数学

编辑:张春光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数理与人文荟萃,真情与卓思兼备。为弘扬传统数学文化,培养学生数学素养,开展数学思维训练,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体验趣味数学知识,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在“3.14”国际数学来临之际,数统学院团委与数学建模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数学π递”文化节主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数学漫谈 拓展思维深度

国际数学当日,学院积极响应中国数学会号召,动员宣传全院师生广泛参与由中国数学会联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中国运筹学会共同举办数学网络科普讲座线上直播本次讲座特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研究员“漫谈数学”为题,引导学生欣赏数学“美”、体验数学“趣”、感知数学“真”、体悟数学“慧”,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审美旨趣。

   数学情诗 彰显学子风采

3月上旬,由学院团委发起,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与巢湖学院数学建模协会联合承办的“数学情诗”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互动和广泛参与。来自多个学院的同学,纷纷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融入数学人文知识,发挥深厚文学功底,创作出近50篇优秀原创作品,理性世界里的绝美诗韵,形式运算中的感性之花在此次比赛中得到有力彰显。

   数学竞赛 锤炼专业素养

学院立足学生专业特点、把握学生成长需求,积极谋划打造“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品牌活动,为我院学子锤炼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用心搭建舞台。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随着此次数学文化节的启动,数学“π”递数学思维训练课程设计大赛、“零壹创意”数学教具设计制作大赛、“最强大脑”挑战赛线上选拔赛也纷纷开始启动报名,学院积极做好各项素质拓展活动组织策划工作,努力增强赛事宣传度,扩大学生参与面,提升学生获得感。

据悉,此次“数学π递”数学文化节活动将全程贯穿团学素质拓展活动始终,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到停课不停“玩”,学院也将积极搭建各类载体和平台,线上线下联动交互,用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广大学子乐享数学人文美韵,感悟数学学科魅力,积极传播数学文化,培养数学思维能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