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学

殷晓斌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1-05-10         浏览次数:

殷晓斌,男,19729月生。1991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硕士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2002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36月至9月在意大利ICTP做访问研究。 2004年至2006年在南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数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数学会理事,中国致公党安师大支部副主委。主要从事基础数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先后讲授了《高等代数》、《近世代数》、《初等数论》、《线性代数》等本科生课程,以及《基础代数》、《环模理论》、《同调代数》、《交换代数》、《代数数论》、《分圆域》、《环与代数》等硕士生课程。2004年获校优秀教学奖特等奖。主持和参加了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已在《Acta. Arith.》、《Comm. in Alg.》、《数学杂志》、《数学研究与评论》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

联系电话:0553591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