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校党委组织部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发展工作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2021年3月30晚,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苑南楼6号楼会议室召开吸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学院党委委员芮先红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毕昌喜主持。

毕昌喜首先向与会人员报告出席本次大会的党员人数并宣布大会议程,并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三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并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以及其他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党介绍人向与会党员介绍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毕昌喜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其政审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三位发展对象分别作表态发言。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许平方真、王姣姣和程迎春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联系本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芮先红对三位新发展党员提出新要求,要求他们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因何而立、为何而兴;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考研、就业、基础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余妍霞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发展党员大会程序严谨规范,会风端正,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她对三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尽快转变角色,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积极主动发挥示范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党员发展大会结束后,支部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毕昌喜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的内容,与会党员围绕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分享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