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进本科生活动

编辑:刘玉艳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瞿萌)2020年10月29日晚7点,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张慧同志在教学楼 2050401教室开展了支部系列特色活动—“走进本科生”活动。张慧同志为2019级学生作了题为《模糊数学简介》的报告。

在这场报告中,张慧同志系统的介绍了模糊数学历史由来和学科使命。正如张老师所说,模糊数学绝不是把问题搞得糊里糊涂,而恰是能够对模糊概念或者现象,提供一套条理分明的处理手段。张老师从集合论出发系统的回顾了模糊集等概念并通过大量具体例子展示了模糊数学的处理方法。特别在一些具体问题如在考古学、医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领域,张老师巧妙对的展示了模糊数学方法是如何发挥威力的。张慧老师的报告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兴趣。同学们纷纷发言询问一些细节和展望,张老师用板书或者ppt展示给予解释和说明。

   据悉,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结合支部党员实际和学生群体需求,继续开展“走进本科生”系列活动, 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创建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