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我院承办校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11-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吴君瑶、张春光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新生团支部书记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切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11月16日,校团委主办、数统学院团委承办的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团委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全体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校团委书记梁燕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娜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张春光出席并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张春光主持。

仪式伊始,喻娜宣读本期培训班开班文件培训班班主任张春光介绍班级管理纪律。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倪心怡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黄蕊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开班式在全体师生激昂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高举团旗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青年

培训班第一讲,校团委书记梁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紧扣我校共青团的发展现状工作内容和工作亮点等与同学详谈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内容,结合我校共青团的“团三彩”工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阐释身为团支书在日常工作中应知应会应学的任务和内容寄语全体同学在师大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走进“第二课堂” 展现青春风采

培训班第二讲,校团委副书记汪凯在主题报告中以“第二课堂”为中心展开团支部书记日常工作情况。通过“第二课堂”宣传片的播放让学生更直观感受安徽师大第二课堂的丰富性和充实性。报告中,汪凯书记就第二课堂向在场同学详细阐明何为“1个成绩单2级规划3个模块4个主体5化机制6个学分”,旨在让全体新生团支书更直接更快地了解如何带领并指导本班学生开展或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中。

分享建设经验 共绘发展蓝图

在下午团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上,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祝琳子、2017级汉语师范专业秦梦瑶、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李正书三位同学分别合本班团支部开展的立体化、多层次活动情况与培训班学员详谈了作为青年团干如何有效开展团建工作。张春光希望全体学员能学会“穿针引线”“见缝插针”“针锋相对”的功夫,善于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有效开展各项活动,在学生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

谨记团干职责 建设魅力支部

培训班第四场专题报告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陈骁老师详细介绍了团活动项目,优秀团干评选条件,团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基本要求并勉励在场同学要讲政治守原则有方法,真正做到老师放心、同学信任、全面发展,将个人进步与集体进步相融合。

为期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培训班还对全体新生团支书进行了线上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果。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新生团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团十八大精神、掌握了工作技巧和方法、增强了工作信心,提升了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