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数统学院“青年方程论坛”第十七期:南京大学吕勇副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11月14日上午,南京大学吕勇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Some recent studies on homogenization problems in fluid mechan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汤敏主持,数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吕勇老师首先扼要介绍了流体力学匀质化问题及其和诸多重要物理模型之间的密切联系,然后系统阐述了流体力学匀质化问题的已有结果和最新的研究进展,特别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在可压Navier-Stokes方程组匀质化问题及不可压Navier-Stokes-Boussinesq方程组匀质化问题的最新研究结果。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老师及同学和吕勇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报告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学科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