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学术活动——Workshop on Stochastic Analysis and Stochastic Process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为促进国内随机分析与随机过程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同时加强与国外著名学者之间的协同合作,安徽师范大学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于2018年11月6日-7日在学苑南楼五号楼二楼数统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Workshop on  Stochastic  Analysis and Stochastic Process”报告会由申广君教授主持,祝东进教授、任永教授、崔静教授、王华明副教授、刘晓副教授以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Strathclyde)大学统计系教授、爱丁堡皇家学会(即苏格兰国家科学院)院士毛学荣教授应邀做题为《Population systems: Stochastic versus Deterministic》的学术报告。毛教授从人口模型这一实例向我们清楚深刻地讲解了从牛顿等科学家研究的导数、微分发展到常微分再到随机微分方程的研究进程,从矢量的观点解释了随机微分方程的实际意义。教授在报告过程中还穿插介绍了国内外许多著名学者对这一类问题最新的研究成果。 

安徽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培做题为《Stability and Stochastic stabilization of stochastic systems with impulsive effects》的学术报告。程老师首先介绍了带有脉冲的随机微分方程及其研究动机,然后着重介绍了这个方程的全局解、非零性、几乎必然稳定性,最后给出了未来可研究的方向、内容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

上海师范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刘暐老师应邀做题为《Truncated method for non-linear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刘老师首先介绍了关于随机微分方程数值解的三种研究方法,然后着重介绍了Truncated EM 方法,结合具体实例,给出了解的轨道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