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四十五讲:新加坡国立大学孙秋壮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1015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孙秋壮博士应邀来我院做题为Statistical Modeling of Multivariate Destructive Degradation Tests with Block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何道江主持,曹明响老师、许凯老师以及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听取了孙博士的报告。

在报告会中,孙博士首先从可靠性工程中退化问题的实际背景出发,引出研究统计退化模型的重要意义。然后,重点介绍了带有blocking的多元退化模型的构建,同时阐述了如何对模型进行参数估计和假设检验,最后通过模拟仿真展示了所提方法的优良性。

报告结束后,孙博士结合自身研究的经历,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此次报告会对我院统计学学科的对外交流和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