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数统学院“青年方程论坛”第十五期:山东大学陶涛老师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9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陶涛老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Finite energy weak solutions of 2d Boussinesq Equations with diffusive tempera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汤敏副院长主持,黄守军教授、何宗祥教授及朱春蓉、潘亚飞、于洋海、费明稳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陶涛老师首先介绍了不可压欧拉方程组的Onsager 猜想及其重要研究进展,然后详细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最近利用凸积分的方法,证明二维环面上的带扩散温度项Boussinesq方程组有限能量弱解的存在性。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老师及同学和陶涛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报告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学科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