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数统学院“零壹论坛”系列报告之113讲:复旦大学王晓明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9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王晓明教授应邀来学院作题为“Coupling and decoupling of free flows and flows in porous medi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汤敏副院长主持,黄守军教授、何宗祥教授及朱春蓉、王华明、于洋海、潘亚飞、费明稳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王晓明教授首先从美国饮用水水源问题引入多孔介质模型研究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然后重点介绍了双相多孔介质模型的数学方程组及界面条件,同时阐述了自己和合作者最近在方程组的适定性、Darcy数趋于零时的渐进行为及数值计算等方面的诸多研究成果。最后,王晓明教授列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重要数学问题。

王晓明教授报告生动翔实,体现了数学特别是偏微分方程学科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老师及同学和王晓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报告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学科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