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四十二讲:俄罗斯Vladimir Vatutin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5月28午,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俄罗斯Steklov Mathematical Institute的Vladimir Vatutin教授应邀来数统学院作题为Multitype Branching Processes In Random Environment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华明老师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听取了Vatutin教授的报告。

报告会中,Vatutin教授首先就分枝过程的基本概念做了回顾然后将之放到随机环境中进行考虑。利用第n代粒子再生产律的期望矩阵和独立同分布的随机矩阵序列的上界Lyapunov指数作为分析的工具,综述了上临界、临界、下临界在随机环境中的多型分枝过程的最新成果。

Vatutin教授和与会的老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