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三十九讲:北京师范大学张余辉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刘栓)2018年5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余辉教授应邀来我院,并在学苑南楼五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名为《单死过程》的随机分析系列学术报告之三十九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祝东进教授主持,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方向申广君教授、徐林教授、范锡良教授以及概率论和运筹学专业研究生等多人参加此次报告。

在报告开始前,张余辉教授以自己幽默风趣独特的讲授方式向我们阐述此次报告研究的背景,令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耳目一新。他主要讲述了遍历性的原则、强遍历性、指数遍历性、重复出现以及再次回归的概率问题,并举出三个来加深大家对该过程的理解。一开始讲述以向右运动的单死过程,并且提到可逆与不可逆性对结果的影响,使同学们对这一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报告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