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数统学院“零壹论坛”系列报告之122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文军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4月12日下午,我校2002届校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文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Mathematical models and dynamics analysis of nonlinear wave propagation in viscoelastic biological tissu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何道江主持,学院教师黄守军、朱敏、刘晓、费明稳及部分研究生近二十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文军教授首先介绍了粘弹性流体模型的研究背景,包括在生物医学中的重要应用。然后详细阐述了近年来粘弹性流体模型的适定性、大时间行为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动态,特别是自己的团队在随机粘弹性流体模型中的丰富研究成果及其在锥形狭窄动脉血流分析上的应用。最后刘文军教授提出了一系列进一步值得研究的数学问题及其应用方向。

刘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图文并茂,数学理论和实际应用并重,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及其交叉学科的对外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