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21讲:南京财经大学潘颢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时值学院建院90周年之际,为加强学术交流,增加学术气氛,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学院确定了以“学术院庆”为主题的系列学术活动计划4月11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潘颢教授应我院数论团队的邀请作了题为“有限群上的受限制和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统学院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殷晓斌教授及孙翠芳、凌灯荣等基础数学方向部分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潘颢教授以Erdos-Heilbronn猜想的研究进展为主线介绍了群、素数阶循环群、交换群与非交换群等代数结构上和集的经典结果及不同代数结构上受限制和集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介绍了受限制和集的逆问题与广义受限制和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解决问题。

潘颢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以及进一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此次报告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数论方向的对外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