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2019安徽师范大学解析数论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在数统建院90周年之际,为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积极谋划 “学术院庆”系列活动。4月12至14日,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2019安徽师范大学解析数论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是数统学院数论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组织承办。来自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大学、河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的四十多位数论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解析数论领域若干前沿问题的最新进展。

本次解析数论研讨会安排了四个专题报告,专题分别是“Quadratic forms and systems of forms in many variables”; “The Weyl law and the weighted Weyl law for the modular surface”; “Rudin-Shapiro sequences along squares”; The vertical Sato-Tate distribution for holomorphic cusp forms”。四位专题报告专家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李红泽、山东大学皮庆华、西北大学刘华宁、深圳大学王英男。每个报告总时长三小时,围绕数论前沿问题展开,采用传统数学教学模式,利用白板或黑板详细展示数学问题推理过程。

本次研讨会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会议气氛浓厚,讨论热烈。通过专家现场讲演,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会了解析数论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工具和方法。与会人员表示此次研讨会搭建了一个宽松、简约的学术交流平台,达到了交流、共进、探索、提高的目的。同时,此次会议也极大拓宽了数统学院数论团队的学术视野,有效促进了数论团队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开展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积极有效推动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活跃全院师生学术思维、开拓全院师生科研思路、提高全院师生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