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数统学院“零壹论坛”系列报告之120讲:中国科学院张新雨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4月9日下午,中科院系统所/预测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新雨应邀来数统学院作题为“Parsimonious Model Averaging with a Diverging Number of Parameter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统学院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学院教师曹明响、郭明乐、黄旭东、刘晓、许凯、徐林及部分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张新雨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模型平均的研究背景及其重要应用,并阐述了模型平均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然后详细阐述了自己和合作者在高维数据背景下,提出的一种新的模型平均估计方法,从渐近性质和数值实验结果两个方面证明了该方法的优良性质。

张新雨研究员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以及该方法的拓展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此次报告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统计学学科的对外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