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2018冬季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为了更好了解偏微分方程的最新前沿动态,进一步增强偏微分方程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8年12月8 日上午举办了“2018冬季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复旦大学刘宪高教授、东南大学李玉祥教授和南京大学李军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复旦大学刘宪高教授报告题目为《Smooth of heat flow into regular ball》。刘宪高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调和映照和调和热流的研究进展,然后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在调和热流正则性这一经典问题的最新研究结果。

东南大学李玉祥教授报告题目为《Type-II gradient blow up for 1-D KPZ equations》。李玉祥教授从美国加州大火这一现象出发,扼要阐述了KPZ界面方程研究的重要意义。然后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近年来在KPZ界面方程爆破分析方面的一系列研究工作。

南京大学李军教授报告题目为《On global existence and stability of conic shock problem》。李军教授首先用直观示意图分析高速飞行的飞行器产生激波这一重要物理现象,然后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在激波稳定性这一重要问题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浓厚,讨论热烈,三场报告共持续三个半小时,有效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