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第二届“‘数’你最牛”素质拓展活动月系列活动

编辑:江锐 预审:毕昌喜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5-03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全院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通过组织开展素质拓展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强健体魄、展示自我,助推数统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数统学院于本月成功举办第二届“‘数’你最牛”素质拓展月系列活动,收效良好。

拔河比赛凝心聚力塑造优秀品格4月2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南体花坛左侧开展“爱运动 迎亚运”拔河比赛活动。在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在老师同学们的喝彩声中,参赛选手们蓄势待发,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拼双方都全力以赴。“加油,加油!”,观赛的同学不断呐喊助威,绳结在众人的瞩目下移动,即使筋疲力尽也不服输,每一个人都在为班级的荣誉而战。拔河比赛是深受数统学子热爱的比赛项目,该项目在完善人格、塑造品质、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沟通能力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

足篮比赛同场比拼增进师生情感。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师生情谊。数统学院于南体运动场内组织开展了师生篮球友谊赛和师生足球友谊赛。数统学院教工队和数统学院学生男子篮球队的比赛现场气氛火热,同学们英姿勃发,老师们斗志昂扬,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在学校教工足球队和数统学院学生男足比赛中,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同志亲临比赛现场。胡书记与场边同学亲切交谈并共同为赛场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加油鼓劲。比赛过程高潮迭起,一波又一波加油喝彩声将比赛氛围不断推向高潮。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在比拼中增进师生情感

主题板报立意鲜明坚定信念理想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他们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结合学校要求,学院积极组织各班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黑板报创作。同学们将对党和祖国的深切情感融入在每一幅黑板报中。数统学院坚持牢固主流思想阵地,致力于建设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班级文化氛围,努力创建优良班风学风。

“三字一话师范技能彰显专业本色“粉笔练字修身,浓情翰墨育人”,为更好地锻炼师范生粉笔字书写能力,进一步夯实学生“三字一话”基础技能,数统学院于4月9日起,每周六组织各班级提交黑板字作品,开展“最美小黑板”评选活动。各位同学把对教育的热情、理解和感悟都凝聚在一块块小黑板上。学院也将评选出来的小黑板放置在学院楼进行展示,展现学生的优良风采,鼓励学生锤炼师范生技能。

以棋会友寓学于乐激发逻辑思维4月10日上午,数统学院“棋乐无穷”棋类比赛在行知楼2030303教室顺利举办。比赛项目分为象棋,五子棋,围棋三种,采用积分制进行。比赛现场,参赛同学全神贯注,斗智斗勇,棋盘上黑白共舞,泾渭分明,棋艺和思想的碰撞,让同学们充分享受棋逢对手的畅快。

主题征文厚植情感迎接盛会召开4月10日,数统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顺利结束。无论是歌颂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中涌现的青年人物及其光辉事迹,还是书写青年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各位参赛同学用文字真切地表达自己对党的诚挚热爱以及对共青团的深厚感情,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数统学院第二届“‘数’你最牛”素质拓展活动月的顺利开展,既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增进了师生友谊,展现了师生团结和谐的风采,同时也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才能展示平台,展现数统学子们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目标要求,立足学生特质,发挥专业特色,多途径、多形式、多载体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