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陈孟奇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孟奇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毕业生党员即将筑梦远航之时,为帮助毕业生党员未来在不同地点、不同岗位的学习及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性修养,616日下午,数统学院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为2021届毕业班学生党员召开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为他们过一次特别的“生日”。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党委组织员孙玉英,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际宏,院关工委老党员储茂权,以及各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2021届毕业生党员,2021年新发展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校班主任陈孟奇主持。

党员宣誓重承诺。学生支部书记张春光带领毕业班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021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表达了同学们将继续坚持学习的态度,敢于责任担当的决心,不忘初心、不忘承诺。

政治生日忆初心。为了增强了毕业班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强化政治身份认同,引导毕业班学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为每一位毕业班学生党员精心制作了“政治生日”寄语卡,院领导和关工委老师为党员代表颁发寄语卡。激励党员同学们永远跟党走,脚踏实地干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做新时代的先锋与楷模。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张小凤代表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在党组织的细心培育下,将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努力工作学习,牢记宗旨,牢记嘱托,为党旗添彩,为母校、母院争光。

殷切寄语展未来。学院关工委徐际宏老师希望毕业班学生党员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做贡献。学院关工委储茂权老师通过简要回顾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以及过去学校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奋力拼搏、甘于奉献,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陈树贤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寄语毕业班学生党员,并毕业班学生党员及新发展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三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立足岗位,牢记党的宗旨,争做服务表率。三是增强纪律意识,提高自律能力。严于律己,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等各项规章制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师大精神,将学校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专题党课讲敬畏。芮先红给全体毕业班学生党员及新发展党员讲授了以“共产党员如何保持敬畏之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他通过建党100周年以来发生的党史故事和鲜活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有保持敬畏心,强化修养,知所敬畏,严格要求自己的一举一动。结合实际,他要求毕业生党员要做到“三带头”,要带头营造文明离校的浓厚范围、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感恩、关心母校。

据悉,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养工作,尤其是毕业班学生党员的教育与关怀,通过开展本次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在引导毕业生党员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的同时,帮助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砥砺家国情怀,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着党组织的祝福,怀揣内心的使命责任,在未来的学业或工作岗位上继续放光放热,做合格师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