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编辑:陈孟奇 预审:张春光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孟奇)不忘初心跟党走,志存高远绽青春。为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弘扬爱国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430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五四青年节”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新疆内派教师杨超,辅导员李妍、张春光、韦永芬、毕昌喜、陈孟奇,以及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努尔比亚·吾斯曼主持。

座谈会上,毕昌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陈孟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芮先红传达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在出席石榴园党史讲堂活动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美好时光,走好人生道路,努力为实现民族团结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要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树立民族团结意识,成为民族团结建设者;要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传播好党的辉煌历史,传播好党和国家民族政策;要做民族团结的捍卫者,敢于同一切影响民族团结的言论做斗争,敢于同一切影响民族团结的行为做斗争。

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努尔艾合麦提·吐尔洪和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西木斯亚·阿布杜日依木朗诵《抗战中的新疆》。随后,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发言:畅谈家乡变化、学业困惑、发展困惑、工作理想等。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责任之重大。同时针对低年级同学提出的学习困难,高年级同学现场给予了相应的学习方法和规划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超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提前做好学业和人生规划,要明确肩负重任、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作为,要感恩奋进、勤俭节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芮先红对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及与会少数民族学生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一点共识:将中国梦、青春梦、家乡梦结合起来,不辜负期望和嘱托,建设美好家乡。两点认识:一是认识到自己承担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树立担当意识;二是认识到学校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关爱,正确认识学业压力和学习困难。三点建议: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二是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三是做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五四”的火炬已传到青年手中,重温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据悉,数统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把思想教育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相结合,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在今后将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继续通过座谈会、帮扶助学等形式,搭建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沟通交流、学业成长的载体,持续推进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