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聚焦两会】数统学院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编辑:毕昌喜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邓海霞 杨广陆)初夏时节,万物峥嵘。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和5月22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数统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齐聚“云端”,共同收看2020全国两会开幕式实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广大师生就政府工作报告等热点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结合新形势,勇担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此外,数统学院还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撰写心得体悟,切实增强师生学习“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当前的形势和肩负的责任,统一思想,保持工作、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统计系教工、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升本)辅导员曹明响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新时代需要新理念,我们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树立“课程思政”理念,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张春光表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特殊历史背景下的“两会”意义非凡、催人奋进。屡屡刷屏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等“两会”金句深入人心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本色和优势。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基层专职团干部,我们既“关爱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责任田,又要当好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代言人,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奋勇拼搏奋发作为。

学生会主席、2017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张凯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到中国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释放的磅礴力量。尤其是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充分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敢于吃苦、勇挑重担、爱国力行,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让青春无悔,让生命绽放。

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周刘唱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毕业班学生,本次“两会”我最关注的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的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注和重视。为此,我们要踏踏实实学习,勤勤恳恳工作,不负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大使命,不负师大和师长们的悉心培养,不负自己四年“数”写的青春芳华,努力在社会大舞台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