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数统学院院长任永教授走进班会课与同学们“谈心”

编辑:毕昌喜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燕浩昕 华蕊)为切实解决主题教育活动中征集到学生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走进专业,增加专业自信,强化专业学习目标。12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任永教授走进2019级统计学专业班会课,和同学们“谈心”。班会由辅导员华蕊老师主持。

任永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出发,结合国内外市场分析,简要介绍了数统学院90年来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发展、课程体系、专业前景、就业市场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从教21年来的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他通过风趣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解读专业内涵,与同学们探讨大学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分析不同的专业的异同,使新生明白自己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激励大家坚定学好专业的信念与信心。他希望广大同学:要学会融入大学,全面提升自我;要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学习效率,增加知识贮备,夯实基础,更加深入地学习;要树立远大理想,成就精彩人生。班会最后,任永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勤学、善思、多问,将学习基础打牢、打实。

本次班会课是数统学院强基固本工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专业的认识和定位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明晰的规划。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努力发扬学院“严谨、质朴、务实、求真”的精神,学会学习、学会工作、学会生活,争做数统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