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慧副教授公开课:追根溯源引导数,析精剖微演推理

编辑:周木兰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李伯权/ 毕昌喜/图)20191120日上午,本年度本科教学公开观摩课第13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40503教室举行,安徽师范大学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慧副教授开展了《数学分析(Ⅰ)》课程的示范教学活动。校督导团、院督导组、学院领导、系部主任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为《数学分析(Ⅰ)》课程中的导数与微分。上课伊始,张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本节要讲授的主要内容,接着从一个具体的实例引出导数的概念,同时介绍了导数的若干物理意义,最后张老师重点讲解了导数的具体求法,以及可导与连续之间的关系。张老师讲授时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语言亲切、生动准确,逻辑性强。

  课后评议中,大家一致认为张老师的教学准备充分,运用生活中的实例来讲解导数的概念,对教学内容理解深刻,讲解清楚,重点突出,注重培养学生的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学生的数学思维。教学过程中,张老师板书工整、作图规范。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公开观摩课。青年教师都表示通过这节公开课,无论是课堂的教态还是内容的讲解都受益匪浅,对于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有着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