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国家杰青、89届数学系校友徐泽水教授做客“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友办  数统学院2019年11月13日下午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的“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报告会在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的主讲嘉宾为安徽师范大学数学系1989届杰出校友,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徐泽水教授。报告会由数统学院副院长汤敏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喻娜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徐泽水教授“我的成长之路”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朴素平凡的农村孩子成长为全国顶尖科学家的人生历程。以自身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有吃苦精神,勤奋努力。通过自己人生的几次重大转折告诉大家,无论是多么简陋的条件,无论是多么闭塞的环境,在人生的任何时候都要勤奋努力,保持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同时勉励同学们,大学阶段为人生打基础的关键时期,所以同学们要努力把握好大学的时光多积累、多尝试,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徐教授生动活泼的语言和贴近青年大学生实际的人生案例将自身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感情真挚,字字珠玑,发人深省。同学们在静静聆听中感受到学者的智慧和师者的大爱。徐教授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勤奋踏实、谦虚谨慎的做人做事准则也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身的专业学习、成长困惑、职业规划等问题向教授请教。教授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励同学们既要埋头苦干、多多涉猎和积累,又要砥砺品格、培养各方面能力,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徐泽水:安师大数学系89届校友。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9年入选全球科学家500强、2014-2019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长期从事决策分析、信息融合、模糊数学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由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2部,发表SSCI/SCI论文500余篇,论著被引56000余次,H指数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