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关工委老教师与2019级新生畅谈大学学习和生活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刘嘉怡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11月7日下午三点,数统学院关工委徐际宏、储茂权两位老教师走进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开展新生学习、生活交流会,2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2019级辅导员毕昌喜主持。

交流会上,两位老师围绕数学专业特点、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发展前景以及数分、高代、解析几何这三门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内容,与新生们逐一交流和探讨。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提醒同学们数学专业有自己的特点,必须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才能有所收获,因此要从现在开始打好基础,甘坐冷板凳;要努力培育和养成数学思维,并主动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和学习当中;要广泛涉猎,善于利用一切有用的资源努力提升自己。两位老师还特别叮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关工委老教师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关注,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和明朗的认知,助力大一新生更好地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