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10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安徽师范大学考点)选拔赛考试在我校花津校区顺利举行。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两个竞赛类别,本届安徽赛区选拔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三地同时举行,我校承办安徽赛区皖南片高校选拔赛,共有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黄山学院、铜陵学院、皖江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池州学院、马鞍山学院共10所高校,815名考生参赛,其中数学专业考生121人,非数学专业考生694人,设14个考场。

比赛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刘璞老师、张明波老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何道江、高等数学教学部主任何宗祥的陪同下巡视了考试情况,对我校前期所做的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给予充分的肯定。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同时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