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于福生教授与数统学子畅谈 “人工智能与模糊粒计算”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戴幸运)10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于福生教授应邀做客“零壹大讲堂”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模糊粒计算》的学科前沿报告。报告由何道江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2017级本科生与2019级专升本共计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于福生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人工智能、计算智能的发展历程及主要研究内容;其次介绍了作为计算智能重要组成部分的模糊计算,并重点阐述模糊信息粒化的含义;接着阐述了一般数据集及时序数据集上的模糊信息粒化方法与步骤、信息粒的距离度量、粒子序列的距离度量、模糊粒计算的实现原理等,最后讲述了模糊信息粒化方法在时序数据挖掘方面的简单应用。

随后,于福生教授从学院概况、学科状况、招生政策、培养方案、夏令营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北京师范大学招收硕士生的概况与相关政策。于福生表示十分欢迎我院优秀学子积极报考北师大研究生,并对现场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这次报告会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帮助学生合理定位,明确未来方向,找寻差距,不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