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为爱负责:数统学院开展10·25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夏健、陈敏)为进一步加强数统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在“邀您爱我(10·25)”心理健康月来临之际,数统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以“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用心感受,发现爱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自我心理健康意识,避免心理健康危机的发生,心悦小筑在QQ客户端发布“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为主题的系列主题活动通知,并寄语同学们要用心去感受身边的爱、发现身边的爱。

真情流露,表达爱

10月25日,心悦小筑在花津校区小食代广场布置展台,搭建照片墙与寄语墙。同学们自发在照片墙粘贴自己与家人、朋友的合照,用笑容记录美好瞬间,寄语墙也为不敢表达、不擅于表达的同学提供真情流露的机会,用文字勾勒爱的画笔。通过平台的搭建,让同学们在过程中自我抒发,最终实现在生活中勇敢表达爱。


付诸行动,用心爱

活动中,心悦小筑精心设置趣味闯关环节,包括“默契猜一猜”、“齐心气球行”、“风雨同舟渡”三个关卡。闯关团队需根据关卡特点合理分工、团结协助,方能通过层层考验。闯关者纷纷表示,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像在游戏中,彼此照料,有爱互爱、自信信人、才能携手共进。心悦小筑指导老师夏健指出,人人都应该做一个爱人爱己,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的有爱青年。


数统学院发展辅导站通过此次“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发现爱、表达爱、用心爱。据悉,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5·25、10·25、新生入学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朋辈辅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灵成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