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为建设高素质导师队伍,进一步提高导师队伍的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数统学院于1016日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并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题调研。院长任永、副院长汤敏、何道江和部分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敏主持。


首先,任永针对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出现的问题,对当前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导师针对现有生源状况,改进培养方法、浓厚学术氛围、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等。任永强调研究生培养不能仅仅依靠以往经验,导师要与时俱进,要通过系统学习、培训,承担起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双重任务。导师不仅要做学生学术上的引导人,更要做人生的引路人,要全方位培育研究生。此外,任永还和参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验。

接着,汤敏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和《安徽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意见》,并要求所有导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加强对学校相关文件的学习,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

最后,参会的导师们就如何培养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指出了校院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为全院导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对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