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保继光教授与数统学子畅谈“数学的价值”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夏健 张春光 吴君瑶)10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保继光教授应邀做客“零壹大讲堂”,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数学的价值”学科前沿报告。报告会由数统学院副院长何道江主持,2018级、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以及统计学专业共计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保继光教授围绕“数学的价值”这一主题,借助大量史实、人物和事例,详细阐述了数学学科的重要性,他强调,“数学远比我们想象的重要”,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国家,数学都是种战略性的投资。保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在交流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提问,保教授多角度、多层次地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传授数学的学习思维与方法,并深情寄语数统学子,学数学需要对自身进行定位,要愿意算、愿意写,更要敢于分析解释;要愿意做、敢去做,才能有所作为。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对数学学科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和主动性。

据悉,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导航教育,通过创办“零壹大讲堂”,依托“师说心语”“数说世界”“企业家说”“校友论坛”等平台和栏目,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举办系列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夯实专业基础,引导数统学子明确人生方向,助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