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编辑:刘玉艳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数统学院 文/刘玉艳  图/张春光、刘敏、崔静数统学院党委结合年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开展典型学习活动。学院专题学习路丙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上,陈树贤要求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路丙辉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以路丙辉同志为标杆,把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教育。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利用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等契机领学党章党规等内容,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教工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还通过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支部书记利用党员活动日学习党章;院党委委员来到社区,交流学习党建工作,并慰问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学生,鼓励学生党员要继续投身实践,展现党员风采。

重温入党誓词。71日下午,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入党宣誓活动。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共同参加。利用党员活动日,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重温誓词促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当先锋、作表率。

开展讲党课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党章专题党课。统计教工党支部邀请院党委委员何道江上党章党规专题党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及数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邀请院党委委员汤敏上党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教育促使党员师生不断增强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的意识。

此外,学院党委还积极开展党内关怀和表彰工作,共评选院级优秀共产党员4人,走访慰问了4位老党员。扎实的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及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凝聚智慧力量,有力促进学院党建和事业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