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中共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吴胜儿 预审:毕昌喜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中共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统学院本届党委委员、全体正式党员参加本次大会,预备党员列席。大会由院长汤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余妍霞代表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数统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认真分析发展形势,积极开拓创新,党的建设得到全面的加强,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她指出,数统学院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定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立德树人,坚定推进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紧紧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班子任期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改革动力,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工作合力,用发展的目标统一思想,用发展的思路凝聚力量,用发展的成效服务社会,努力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代表学院本届党委作了题为《同心同德抓党建 同向同行谋发展 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并提交大会审议。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近五年来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和民主治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启示,并明确了今后五年学院发展方向和目标。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学院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五年,也是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五年,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秉承“严谨、质朴、务实、求真”院训精神,紧紧扭住内涵式发展目标不动摇,紧紧抓住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等机遇,遵循“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思路,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力,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力争通过“十四五”建设,将数学学科和统计学学科打造成省内领先、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学科。

 报告号召,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挑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的赶考路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不断续写新的华章,不负时代韶华!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谱写数学与统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以书面形式作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介绍了新一届学院党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经过和有关情况说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汤敏、芮先红、陈树贤、费明稳、郭明乐、徐林、崔建等7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韦永芬、朱敏、芮先红、吴修云、崔静等5位同志当选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全体党员在休会期间还共同学习了《品格》第一集《坚定信仰》专题教育视频资料。

 随后,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党的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余妍霞参会指导并讲话,选举陈树贤为书记,汤敏、芮先红为副书记。在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陈树贤参会指导并讲话,选举芮先红为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