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为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专题党课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李活)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认知和理解水平,11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应邀在学苑南楼5号楼2楼报告厅为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专题党课。

陈书记首先论述了青年大学生学习党章的原因,强调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其次详细论述了党章的起源、形成、发展过程,指出党章是在中国共产党一步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凝聚了全部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接着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的主要内容,指出此次的党章修订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在党章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最后陈书记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我们讲述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鼓励同学们加强对党章的理解,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的要求上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专题党课的成功举行不仅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知晓了认真学习与严格遵守新党章的重要意义督促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