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院党委秘书刘玉艳为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专题党课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晨)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认知和了解,11月9日下午14时,学院党委秘书刘玉艳老师应邀为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刘玉艳老师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总要求,即“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她强调要成为一名党员的前提是在某各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要足够优秀,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接着,刘玉艳老师分别从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和常见问题、发展党员过程中涉及到的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她细致地介绍了发展党员四个阶段的流程和每一个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各项材料的书写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使学员们认识到发展党员是一项严谨而漫长的工作,需要经过层层的筛选,任重道远。

经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学员们较为系统和全面地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为同学们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指明了方向。

党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提升个人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