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院党委副书记喻娜应邀为数统学院分党校党员培训班授课

编辑:俞佳莉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俞佳莉)5月11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喻娜应邀为数统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员培训班学员“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党课。讲座由党校班主任张春光主持。

讲座伊始,喻娜首先向党员们抛出一系列问题来考察学员们对五四运动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情况,并指出学员们要善用资源,强化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境界。随后,喻娜从五四运动的历史回顾、重要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向全体学员系统介绍了五四运动这一伟大历史壮举及蕴含其中的五四精神。最后,喻书记结合历史名人的成长经历,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同时,她寄语党校学员们要做好自己,带动他人,立足身边,服务社会!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党校学员们重温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五四运动中的青年担当,深刻领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思悟践五四精神,勇于探索真理,不断追求科学进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