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数统学院分党校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党课活动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俞佳莉、张春光为增强新时代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党校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5月11日上午,数统学院分党校于神山烈士陵园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党课活动,邀请全国职工道德先进个人、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马本萱老师为党校学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授课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潘亚飞参与本次党课活动。活动由党校班主任张春光主持。

“铭历史”:追寻红色印记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结合张春光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回顾了芜湖人民百余年的爱国革命斗争史,并了解了那些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而牺牲的革命烈士事迹。那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陈列品生动地再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师生对感慨不已。在渡江战役、繁昌保卫战、父子岭战斗、三山战斗沙盘展示台前,大家驻足观看,再次深刻感受到爱国主义革命斗争史,领悟到革命烈士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

“温誓词”:激发前行力量

全体成员迈着沉重的步伐,拾级而上,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铿锵嘹亮的国歌,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并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气氛庄严肃穆。在以马本萱老师和潘亚飞老师为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后,马本萱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重的誓言铿锵、掷地有声,仿佛在为当年革命烈士用鲜血谱成的英雄史诗遥遥和声。

“诗朗诵”:继承先烈遗志

“无国岂能有家,无党谁打天下。一心跟党革命,永远要听党话……”在神山北麓,在烈士碑前,来自芜湖市好人馆文化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为全体师生带来诗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首诗充分彰显了那些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也向学员们介绍了马本萱老师的模范事迹,高度赞扬了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精神品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的引领。

“微党课”:点亮信仰之灯

在烈士纪念碑前前,马本萱老师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介绍了自己从事出租车运营20余年如何把小小的车厢转变成为岗位学雷锋、服务广大乘客的舞台的动人故事,他强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生活点滴做起,积极帮助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潘亚飞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寄语全体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如饥似渴的求知态度,用知识不断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不断造福人民与社会!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认真撰写未来寄语的环节中落下帷幕。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家国情怀。本次特别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学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认真学习身边榜样的模范事迹,接受沉浸式的思想洗礼和革命教育,传承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争当时代先锋的奋斗信念和使命担当。